台股今(30)日收月線挑戰連7紅,單月來已大漲380點、漲幅3.79%,收盤維持萬點更已達27個交易日,3項紀錄都將再改寫歷史!凱基投顧台股策略分析師張明祥指出,儘管台股短期面臨評價修正,但看好多頭格局休息後再上。

全家春節禮盒

受到摩台期周四結算、季底績效操作等籌碼影響,台股昨日仍力拚收漲31點在10,4宜蘭 燒烤推薦21點,累計單月來已上漲380點,創下2012年10月來單月最大漲點,漲幅3.79%也是1年來表現最亮眼的一個月。此外,昨日外資買超40億元,台積電、大立光與金融權值股等,是重要盤堅力量,推升台股萬點走向長達第27個交易日,正式坐上史上萬點第2長的寶座。不僅如此,今日台股將挑戰月線連7紅,追平2012年11月~2013年5月的紀錄,更是自1986年底台股站上1,000點之後,歷史上唯3次紀錄。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台股今年的萬點結構,不斷刷新市場投資觀念與過往歷史萬點習性,今日收月線再寫3紀錄,法人看行情也維持「審慎樂觀」而不致有多頭敗筆。不過相對外資持股市值高達41%,融資餘額僅在1,400億元附近徘徊,迎接下一波休息後再上的行情,內資參與態度仍十分謹慎,這也是為什麼沒有外資力挺的個股本益比普遍偏低,且經常有「一漲就賣」上檔壓力沈重的原因。張明祥指出,短期台股盤中可能回測10,341點,賣方力道若加大,近期甚至有回探10,200點的機率,略顯評價修正,不過,與此同時迎來的是「即將除息的個股相對抗跌」以及「外資進場股價評價偏低的大型股」,搭配後市有蘋果iPhone新品支撐超級換機周期,全年多頭格局不變,休息整理過後將重返氣勢。黃文清表示,台股火鍋吃到飽大溪亦步亦趨在萬點之上,上方一直有賣壓籌碼不時湧現,以不同題材作為獲利了結的藉口,修正過大的季線乖離,外資近日也明顯換年節伴手禮團購股操作,強力買超低基期聯電、群創、友達、中信金等,使得指數短期勢必進行整理。(工商時報)

屏東肉乾伴手禮




E351DC42E426A8BD
arrow
arrow

    khvrxash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