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區台銀日式宿舍2011年公告市定古蹟,至今過了6年仍未執行修復計畫,建物周邊雜草叢生,木造結構斑駁剝落,彷彿「廢墟」般破舊,引發民眾質疑;古蹟所有權人台灣銀行表示,修復計畫可望於今年10月通過,總經費2700萬元,2019年底即可恢復古蹟原貌。

淡水 麻辣火鍋2018年菜外帶 台北 火鍋吃到飽台北

淡水台銀日式宿舍占地約為45.62坪,前身原為日治時期「學租財團」管理的建物,1930年台灣銀行收購後轉為宿舍使用,因為建物融合了日式以及西洋建築的特色,於2011年成為市定古蹟。文化局表示,台銀日式宿舍因位處淡水河邊,為避免潮水與溼氣侵蝕,建物光是基礎地基便高達1.5公尺,建物構造也保留完整日式建築風貌,是淡水地區少見的大規模日式宿舍,極具保存價值,目前正由台灣銀行著手進行古蹟修復計畫。

然而,古蹟修復計畫曠日廢時,6年來台銀日式宿舍久經風吹日曬雨淋,木造建物幾乎呈現半傾頹狀態,木頭斑駁剝落,周邊雜草叢生。雖然期間台灣銀行以鐵皮無圍籬加以區隔,但因古蹟位處淡水老街末端通往海關碼頭、紅毛城等觀光景點的必經之路,很難想像這麼破爛的建物,南投伴手禮名產竟然是重要古蹟。台灣銀行表示,日式宿舍的修復調查研究報告於2015年完成,當時同步在古蹟上方搭建鐵皮棚架,並於周遭搭建圍籬,以利古蹟保存,預計編列2700萬元預算,修復古蹟原貌,最快今年10月審議通過,即可進行修復工程,預計2年內完工。(中國時報)

樹林 海鮮吃到飽




775486D0AE6A1F97
arrow
arrow

    khvrxash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