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白領的工資在某些行業已超過台灣,最近就有新聞界人士發現,大陸平面媒體的主管,年薪早贏過台灣相同崗位。兩岸新聞界人士交流時,基本不談薪水,以免「兩岸差距蘆洲火鍋推薦 平價」導致心裡不平衡。



大陸平媒記者的基本工資不高,以沿海省市為例,新進記者底薪在2500到3500元(人民幣,下同)左右。但有津貼與獎金,例如住宿、交通、通話費。台灣則是「一籃子全包」,偶有獨家新聞獎金。台灣平媒記者寫稿、拍照、發影音沒稿費,大陸記者寫稿就有稿費。陸媒採「稿分制」,先設定每個崗位的每月基本稿量,超過稿量再按分數計獎金。發稿量大的記者,稿分獎金會大於底薪。不久前,有大陸工作18年的平面媒體地方主管坦言,年薪有50萬人民幣。其中一半是底薪跟獎金,另外一半是他拉廣告的佣金。大陸媒體都是官辦,高司單位的媒體向地方政府拉廣告並不困難,廣告佣金比例不低。以50萬人民幣的年薪來換算,台灣如今平面媒體的主管,大概要總編輯以上級別才拿得到。(旺報)

火鍋吃到飽台北台灣伴手禮排行榜top20石頭火鍋>花蓮烤肉食材




0E94A2FA4F4CCA97
arrow
arrow

    khvrxash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