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的台電將帶頭衝刺離岸風電發展計畫。據悉,台電至2025年離岸風電投資裝置容量將達1GW,2030年達1.8GW,總投資超過3,300億元;另台電將擴增離岸風電上岸電網併接點的容量,由原4GW擴增達10GW,滿足國內外廠商投資離岸風電需求。

土城 火鍋吃到飽宜蘭 火鍋吃到飽苗栗 海鮮吃到飽

行政院在前瞻建設計畫規畫的綠能建設總投資金額逾4,200億元,其中政府特別預算雖只投入243億元,但台電在投資金額將達3、4,000億元,相當大手筆。行政院的能源政策轉型計畫,台電扮演關鍵角色,其中風電的建置,台電將扮領頭羊帶頭衝刺。台電已計畫在彰濱工業區外海投資離岸示範風場,規畫建置22座風機,每座5MW,總計110MW;此外,也相中彰化外海潛力風場再投資1,000多億元,至2025年將建置離岸風電1GW,至2030年裝置容量達1.8GW,總投資3,300億元以上。

除離岸風電外,台電太陽光電已規劃至五期計畫,今年二期計畫先在廠站及倉庫屋頂建置,年底至明年啟動彰工火力場址及台南鹽灘地大面積光電計畫,2025年達1GW裝置容量目標,預計投入500億元。其中彰工火力電廠崙尾區場址134公頃土地,興建光電三期計畫,將投資60多億元,裝置地面型太陽光電100MW(10萬千瓦),希望明年完工併聯;另加速在200公頃台南鹽灘地投資太陽光電,斥資90多億元,裝置容量150MW(15萬千瓦),盼年底招商,2019年併聯發電。至2030年台電風電計畫約達3.4GW,2019年前台電在太陽光電裝置容量將有270MW可先行完工併聯。由於歐商及本土業者土洋大戰爭搶離岸風電潛在風場,遞件容量逾10GW,林揆日前指示台電擴大上岸的併接點容量,台電計畫在麥寮由原來的4GW擴大至6GW,桃園觀音附近也新增2GW,另外設法在彰濱附近尋找地點新增2GW,合計達10GW,滿足國內外廠商投資離岸風電需求。目前海上風電部分,國內外廠商主張自行興建海上變電站,但由海上連接到岸上電網併聯由台電建設,上岸併聯地點將選定在彰化二林及彰濱的線西區規畫4GW,但國內外業者投資遠大於台電規劃容量,林揆日前要求台電先把投資環境佈建好,讓業者放心投資。(工商時報)

蒙古烤肉送澳洲人禮物




E351DC42E426A8BD
arrow
arrow

    khvrxash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