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委員會議昨(26)日通年節伴手禮排行榜過「107年度全民健保醫療給付總額」成長率將介於2.349~5%之間,未來政府代表、學者專家、保險付費代表與醫界團體所屬的健保會,將在此一區間內確認明年的成長率,可望於9月拍板。



衛福部每年4月都要將次年的全民健保醫療給付總額報請國發會審議,而每年皆以投保人口成長率、人口結構改變率及醫療服務成本改變率這三大參數算出健保給付總額的低推估,經估算107年低推估成長率為2.349%。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表示,明年的健保給付總額除了考慮這三項參數,還得考慮新藥需求、分級醫療、偏遠地區及特殊族群的照顧等,加入這些因素所估得的高推估成長率原本超過5%,但國發會認為可以再省一些,因此訂在5%。

衛福部社會保險司長商東福表示,2.349%~5%這個成長區間換算成支出為6,699~6,872億元,在行政院核定後將就交由健保會(政府代表、學者專家、保險付費代表、醫療提供者)在這個區間裡協商,確認明年的成長率。龔明鑫表示,依往年經驗應該會在9月完成確認。我們的健保費率未來是否會調漲?商東福表示,到今年底我們的安全準備仍有2,237億元,約4.4觀音火鍋吃到飽2個月的安全準備,直到108年都沒問題,他說:「我們的健保費率在105年還曾由4.91%調降至4.69%,補充保費的費率過年送禮時間也由2%調降至1.91%,在二代健保收支連動機制下,政府會隨時檢討收支運用效率,以讓健保的財務更穩定。」龔明鑫則表示,我們的健保財務目前仍是穩健的,國發會已要求衛福部要落實醫療節省,相信在提前因應下,我們全民健保的財務穩健的時間不止到108年,還會再拉長。(工商時報)

新店火鍋吃到飽燒烤 屏東




0E94A2FA4F4CCA97
arrow
arrow

    khvrxash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